盛遥在摸鱼

随缘更新
欢迎点梗
可私信我

【SBRB/黑兄弟】戴斯莱小镇

SBRB

ooc预警

随手解压小练习

意识流产物

私设众多,注意避雷

No Boss AU


Summary:你听过BE美学吗?


00

  “水晶球里有会预知未来的神明。”


  “你听说了吗,布莱克家长子要和冯家大小姐结婚啦。”


  “看啊,他在笑着唱婚礼进行曲呢。”


  “他不过是个被囚禁的灵魂。”


  “他只为了他的幸福快乐。”



01

  人人都说戴斯莱小镇里有一位很会占卜的女巫,她通过水晶球预言出来的事情都百分百的准。因此许多人不远万里都要前去戴斯莱小镇寻找那位神秘的女巫请她占卜。


  西里斯•布莱克也是其中一位。


  他正坐在摇晃颠簸的马车里,准备前去女巫的住所进行占卜。


  马车在蜿蜒曲折的小道上前行,小道两旁是低矮的灌木丛,灌木丛中不时地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声音随即又很快消失,小道上恢复死一般的寂静。

 

  马车上除了西里斯外还有两人。一位是西里斯的母亲,沃尔布加•布莱克。另一位则是西里斯的未婚妻,可爱的法国姑娘莉莉丝•冯。


  这次三人前来是为了对西里斯和莉莉丝的婚事进行占卜。本来布莱克家是不相信占卜这种不可靠的事情的,可是冯家却是古老的占星家族,很相信占卜这类事。所以经过一番商量,两家决定找现下最出名的女巫进行占卜。


  马车摇摇晃晃不知前进了多久,终于在一栋小屋前停下。


  小屋是一栋十分普通的小木屋。木屋外用栅栏圈了一个小院子。院子里干净整洁,只有两把椅子和一个圆桌。圆桌上摆着一个茶壶和一个茶杯,茶杯旁还放着一个绿色天鹅绒的垫子。


  这根本不像女巫的住所,到像是一户普通人家的居所。但这附近再没有别的路,刚才走的曲折的小路也已到了尽头,三人只好下了马车,向那间小屋走去。


  西里斯在看到小屋的那一瞬间心底闪出了一丝熟悉感,可那熟悉感转瞬即逝,他脚步微微一顿,随即继续随着母亲和未婚妻向小屋走去。


  三人刚走到小屋前,小屋的木门便自动打开了,屋内光线昏暗,一切东西都显得晦暗不明。从小屋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男人留下,其他人进来。”女人的声音缥缈空灵,似乎一阵风就能将这声音吹散,可这声音却又听着十分清晰,给人矛盾又古怪的感觉。


  西里斯脚步顿了一下,却又继续向屋内走去,然而,下一秒,一个水晶球啪的一下砸在了他的脚边,似是在警告他不要继续前进,女人的声音又悠悠传来。


  “男人留下,其余人进来。”


  西里斯只好站住,看着自己的母亲和未婚妻进入了房间内。在她们进去后,木门又自动缓缓合上,将西里斯隔绝在外。



02

  最近戴斯莱小镇上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凡是去女巫那里占卜过的人回来之后一定会做一个奇怪的梦。


  做过梦的人说梦里会有一个面部模糊不清的人说最近有人要结婚,但却不说到底是谁要结婚。


  小镇里因为这件事变得人心惶惶,但前去女巫那里占卜的人却变得更多了。基本每个人人都想去女巫那里进行占卜,看看自己的未来如何。



  前往女巫小屋的路上挤满了人,人们互相推搡着,人群中不时地发出咒骂声,不时还有孩童的啼哭和女人的尖叫声从人群中传出来。


  在这一帮疯狂的人中间,站着一个温文尔雅的年轻女人。女人戴着纱巾,将面部完全遮住,只能在纱巾下看见女人模糊不清的面部轮廓。


  女人随着人流向前走着,最终,人群在女巫的小屋前停下了,戴着纱巾的女人也随着人群停下了脚步。


  小屋的门缓缓打开,女巫的声音再次传出,但这次却不是那虚无缥缈的嗓音,反倒是一个女孩儿的声音。


  “唐,是你。快进来吧,「他」都已经等你很长时间了,别让「他」等着急了啊。”然后便是女孩儿如银铃般清脆的笑声,但那笑声却显得格外瘆人。


  那笑声是如同死神镰刀敲击人头骨般的声音,让人绝望又窒息。


  戴着纱巾的女人嘴角翘了一下,随即便快步向木门走去。


  身后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人们拼了命的向小屋前的小院子里挤,然而他们却都被一个无形的屏障挡在了院子外,他们眼睁睁看着那个戴着纱巾的女人走进了屋内。



  即使外面是正午,可是屋内依旧昏暗。屋子里干净整洁,只有一张圆木桌端端正正的放在房间正中央。桌上放着一个深绿色的天鹅绒垫子,垫子上就是女巫用来占卜的水晶球。


  那个人们口中神乎其神的水晶球。


  “听说您能通过这个水晶球预见未来呢。”戴着纱巾的女人带着笑意向端坐在圆木桌前的女人欠了欠身。


  那人也动了动,像是在还礼,随后,她开口道:


  “不是我,是「他」,「他」能预见未来。”


  戴着纱巾的女人又笑着说:


  “您说是「他」在等我……”


  “是啊是啊,已经等你很久了……”


  太阳移动着,缓缓落下地平线。金色的霞光从云层中撒下来,像是神明给人们撒下金黄的云雾。


  女巫的小木屋的门被人从里面推开,戴着纱巾的女人从里面走出来。她踏着霞光顺着小路向戴斯莱小镇的方向赶。


  “水晶球和那个婚礼……”


  女人的低喃声飘散在风中,随后被风卷入霞光之中,再无踪迹。



03

  最近整个戴斯莱小镇都在疯传一件事情,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见人们在低声议论这件事情。


  “你听说了吗?布莱克家的长子要和冯家的大小姐订婚了!”

  “是吗,我怎么之前没听说过啊。”

  “千真万确!我听说啊……”


  戴着纱巾的女人穿过那些议论着布莱克家族与冯家族联姻的事的人身边。她藏在面纱下的脸让人看不真切,但是却能让人感受到她此刻糟糕到极致心情与笼罩在周身同样冷到极致的低气压。于是那些人都闭了嘴,决定等这个看着极其不好惹的女人过去了再继续聊。


  戴着纱巾的女人匆匆穿过整个戴斯莱小镇,向小镇的西方赶去。


 

04

  女巫此时正坐在小院子里。她的面前是一颗水晶球。水晶球里隐隐透出些颜色来,但却看不真切,只能朦朦胧胧看出是一个房间。


  女巫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她看着水晶球里的情景,轻轻开口道:


  “你失望吗?”


  “我?”


  水晶球里传出一个少年的声音,随即,水晶球中的画面一变,出现了一个长相俊俏的少年。


  少年有着一头及肩的黑发和一双灰色的眼睛。少年穿着华服,坐在一把漆黑的椅子上。他盯着女巫,淡淡的笑道:


  “失望?不,我不失望,我本知结果如此……”


  “那你还恨她吗?”


  “你是说米兰瑞拉?”


  女巫轻轻点点头,水晶球中的少年笑着摇摇头。


  “不恨了……她也应该早就忘记了……”


  女巫看着水晶球中消瘦憔悴的少年,叹了口气。


  “也是,最后也只剩你困在这之中了吧……”

 

  “为完成这么一个诺言”

  “何苦呢……”


  少年笑了起来,眼角划过一滴泪,那泪穿过他的身体,滴到了漆黑的椅子上,轰然碎开。


 

05

  戴斯莱小镇最近又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一个带着面纱的女人的尸体被小镇居民在小镇西边的树林里发现。


  据那居民所说,在那女人的尸体旁边还放着一个水晶球,水晶球上布满了许多裂痕。


  “说不定,她是把巫女大人的水晶球偷了,所以才会这样的……”那居民在最后神神秘秘的说。可到底是怎么回事,谁也不知道。


  西里斯和莉莉丝的婚礼即将在城中举行。这将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婚礼。最近这段时间,出入城池的马车越来越多,许多达官贵人、富家子弟也都来参加婚礼。


  婚礼当天场面极其壮观华丽。城中沸腾起来,甚至附近许多小镇的人都前来围观这声势阵仗都极其浩大的婚礼。


  但是当事人西里斯并不开心,也不享受。婚礼全过程他都像一个提线木偶一般被牵着走。他神色木讷地被神父指引着走着婚礼流程。


  他感到很不痛快,也感到心很慌,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西里斯被神父指引着牵着莉莉丝的手走入舞池,两人在炫目的灯光下起舞。


  突然,西里斯似有所感般的抬起头,随即,他便看见了人群中一个戴着纱巾的女人,那个女人好像是在朝着他微笑。


 

06

  雷古勒斯坐在那把漆黑的椅子上,他嘴里哼着一首曲子,那是他这辈子听到过的唯一一首完整的曲子,他低哼着,脚在地上轻轻打着拍子。


  他微笑着抬起头去望水晶球外的女巫。


  “听说她死了?怎么死的?”


  女巫摇摇头,并不开口回答。


  “你别太难过……”雷古勒斯停止了哼唱,他转而去安慰女巫。


  “不,我并不难过,她都不记得我了,我又有什么可难过的?”女巫轻轻的说。


  “他是今天结婚吗?”


  “嗯,是今天。”


  雷古勒斯点点头,继续哼唱着那只他没唱完的曲子。


  女巫似是不忍般将头扭到一边,不去看水晶球中哼着歌曲的少年。



  傍晚,有一个人敲响了女巫住所的大门。木门缓缓打开,门后露出了莉莉丝的脸。


  莉莉丝迟疑的推开了木门,向屋内张望着,不确定地喊到:


  “巫女大人,您,在吗?”


  回答她的是一首乐曲,那乐曲她在熟悉不过,她刚刚才听过。


  婚礼进行曲。


  她稍作迟疑,但很快就像下定了决心一样,快步向声音来源走去。


  她看见了一只端端正正摆在绿色天鹅绒垫子正中央的水晶球。水晶球里有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少年。


  少年坐在一把漆黑无比的椅子上,他的四周也是漆黑一片,让人感到窒息。然而少年似乎并不这样认为,他闭着眼哼着婚礼进行曲。


  声音悠扬动听,但莉莉丝却感到窒息。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莉莉丝说不清楚,但她却感觉很压抑。


  她又向前走了几步,想要看清那个少年的脸。


  但还没等她走到水晶球面前,屋子里就突然响起了一个威严苍老的声音:


  “停下,少女。别去妄图看清你不该注视的东西。”


  莉莉丝猛地转过头,她看见了站在她身后表情严肃的女巫。


  莉莉丝后退两步,神色慌张地道:“不好意思巫女大人,我,我没有要冒犯您的意思……”


  女巫摇摇头,表示并不在意。她直视着莉莉丝的眼睛道:


  “她已经死了,你的事情也要成功了。”


  莉莉丝听到这话后先是愣了一下,又缓缓低下头,似是不忍。


  “我,我可以见见故事里那个少年吗?”


  女巫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他已经死了很多年了。”


  屋内只回荡着水晶球内的少年的歌声。那乐曲声神圣而又庄严,但在其中却夹杂着丝丝缕缕的哀伤。


  莉莉丝和女巫沉默着,谁都没有开口再说话。


  等莉莉丝再走出女巫的小木屋时已是夜晚时分。群星在夜空中闪耀,银白的月光洒在小路上。


  莉莉丝沉默地坐在马车里,她的身边坐着带着黑色面纱的女巫。


  女巫突然开口道:


  “少女,你爱你的丈夫吗?”


  “我?爱啊,当然爱。他那么优秀、那么英气逼人……他应当是所有少女都爱慕的那种人吧……”莉莉丝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蕾丝手套,回答着女巫的问题。


  “巫女大人,我想问您一个问题。”


  “请讲。”


  “您给我讲的那个故事里我有几个不懂的地方,您能再给我详细说说吗?”


  女巫点点头,莉莉丝随即道:


  “那个叫米兰瑞拉的人既然那么爱S,又为什么要至他于死地呢?”


  “那只是个意外。米兰瑞拉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那一步。”女巫摇了摇头,似是在叹息。


  “那个少年……”


  “你还记得我和说的吗?少年很爱S,他代替他si了。其实这么说也不准确,他只是替S献祭了灵魂。”


  “灵魂?”


  “是的。本来是S的灵魂被献祭出去,可少年却替他完成了这件事,所以S可以继续活着,投胎转世,过一辈子又一辈子,遇见一个又一个形形色色的人。


  “但少年不能。他替S献祭了灵魂,所以他的灵魂这能被囚禁在鸦舍里,只能孤独的过很久很久。”


  莉莉丝眼眶里已经蓄满了泪水,她抽了一下鼻子,继续询问道:


  “那故事的后来呢?你说故事的后半段必须等我结婚后告诉我。”


  “故事的后半段啊……”



07

  故事的后半段其实没发生什么。


  女巫说着微笑了起来。


  后半段的故事和一个小女孩儿有关。小女孩儿出生于一个古老的家族。一天,女孩儿和她的几个朋友们出去玩,她们像往常一样偷偷溜进了城市边缘的一座森林里,然而,女孩儿因意外跌落进了山谷中。


  “然后呢?”


  “然后少女被一个带着面纱的神秘女人救了。”


  “少女后来会经常遇到那个女人。少女起初那个神秘女人十分感激,可后来……她发现自己好像爱上了那个女人。


  “女孩在一天一天长大,她发现自己好像和别人不太一样,她长的速度比别人慢了许多。有一天她的母亲告诉她,其实她是一个长生不老的人。


  “后来……后来就是你从你母亲那里听到的故事了。”


  “女孩儿长大了,可那个神秘的女人也一天一天老去,最后离开了。女孩儿从她的母亲那里学会了祖传的占卜之术,拥有了她们家祖祖辈辈流传的神秘的水晶球。传说那水晶球里住着可以预知未来的神明。


  “可她后来知道了,那并不是什么神明,而是一个被囚禁的灵魂。”


  莉莉丝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她望着女巫,声音颤抖着问:


  “S就是西里斯,女孩儿就是您,水晶球中唱婚礼进行曲的就是那个少年,对吗?”


  “可是他……”


  “他能预见未来,他看见你和他结婚后他很快乐,很幸福。”


  所以他即使有能力拆散你们两个,他也宁愿自己痛苦,只换来西里斯的幸福快乐。


  泪水划过少女姣好的面容,她似是再也忍不住般失声痛哭起来。


  马车窗外月亮照耀着大地,却照不亮水晶球内小小的一个房间。


08

  这天晚上,西里斯做了一个梦。


  梦中是他搂着一个少年,少年笑得很开心,笑着叫他哥哥。西里斯也温柔笑着看着他。


  突然,梦境开始扭曲,场景转换,他来到了一个漆黑的房间。房间中央有一把漆黑的椅子,一个身形透明的少年坐在椅子上。那个少年在笑着唱婚礼进行曲。


  但是他的脸上却布满了泪痕。


  西里斯上前两步,张了张嘴。


  “雷尔……”


  少年缓缓扭过头,冲着他笑了起来。少年的身形逐渐透明,最后,房间里只剩下了西里斯和那把漆黑的椅子。


  西里斯猛地惊醒,他坐了起来,擦了一把额头的冷汗。


  他看向床头,却愕然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用绿色天鹅绒垫着的水晶球。


  他看向水晶球内。


  水晶球内是一个漆黑的房间,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把漆黑的椅子,椅子上坐着一个沉睡着的少年。


  “雷尔……”


 

END.


FIN:戴斯莱小镇的寓意是Death lie 死亡谎言,也和小雷小天的经历比较相似吧。我在这里再重捋一下经过,没看明白的也可以大致看一下。

  米兰瑞拉很爱小天,但是因为一个玩笑使小天遭到了惩罚,必须献出灵魂,小雷替小天完成了这件事所以他的灵魂被封印在了水晶球内,他可以预知未来。小天就是再入轮回……(中西方结合bushi)后来就是文章中写的小天婚礼,小雷笑着唱婚礼进行曲……(这里真的很虐我……)带纱巾的女人是米兰瑞拉的后人,也是女巫所爱之人,写她就是想增强前面的神秘感之类的……没什么主要的地方……嗯关于文章的解读就这么多,后面争取写个小甜饼缓和一下……


  对了,这里说一件我忘了的事……就是《踏余晖》里海边小屋的主人,女孩儿的母亲的故事是有寓意的,她母亲和父亲的故事正好对应着小天和小雷的故事……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