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遥在摸鱼

随缘更新
欢迎点梗
可私信我

【SBRB/黑兄弟】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

SBRB

ooc预警

私设众多,注意避雷

第一人叙述

一些小片段 无脑写

复健文(哭)



Summary: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



01

  我遇见雷古勒斯那天是一个阴沉的下午。


  天空灰蒙蒙的,仿佛那些空气质量不达标的日子又回来了。空气也潮湿的仿佛能滴出水来。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天气。


  甚至说,很讨厌。


  我穿着一件黑色衬衫,我不记得我那天为什么要穿黑色的衬衫了,但我依稀记得自己要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那个人很喜欢我穿这种黑色衬衫。


  我当时正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就被一个人从背后狠狠地撞了一下,我一个踉跄差点跌倒。


  撞我那人忙不迭和我道歉。


  “实在不好意思撞到您了,实在对不起……”


  但在我转过身面对他的那一刻他突然停止了道歉,怔住了。


  我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也看着他。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涌上心头。


  很熟悉的感觉,但我确确实实不认识这个人。


  但他只是愣了几秒就反应过来,笑着说您长得很像我的一位故人,今天实在是不好意思,忙着赶路撞到您了。


  我低声说了一句没事,便离开了。


  我走后还想着他的样子。


  他有这一双灰色的眼睛。


  和这灰蒙蒙的天空一样的颜色。


和我的眼睛一样的颜色。



02

  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第二天又在相同的地方遇见了他。


  我那天还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和前一天一样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我有很重要的人要见。我心里想着,但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到底要做什么事,见哪个人。


  我只好在大街上走。说不定走着走着就想起来了呢。


  那天还是阴天,空气比前一天还要潮湿。


  我在街角转弯处又遇见了昨天撞到我的那个人。他正坐在一个长椅上,沉默的望着前方。


  灰色的眼睛没要焦距,一片空荡荡的。看得我揪心的疼。


  我走过去,笑着问他:


  “好巧啊,又遇见你了。你在这里等人吗?”


  他在听到我的声音的一瞬间抬起头来,那双美丽却涣散的灰眼睛又重新闪现出了光芒。


  他也冲我笑笑,将半长的黑发别到耳后,露出了一张清秀的脸。


  长的很不错啊,我在心里暗想。


  长的很不错。


  长的有点像我。


  “在等人,不过那人好像不太想来了,可能是放我鸽子了。不过没关系。”


  他冲我友好的笑了笑。


  “来坐一会儿吗?”


  我想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做,不如和他聊聊天。他看着像很好相处的人。


  “好啊,”我答应着坐到他的旁边,“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我叫雷古勒斯,你呢?”


  “叫我西里斯就好。”我微微勾起嘴角笑了笑。


  他和我还挺有缘,名字都是星宿的名字。


  “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雷古勒斯突然开口问我。


  我刚要说好,天空中突然飘落下几滴雨丝,接着就是一声闷雷。


  下雨了。


  我转过头看他,看见他灰色眼睛中倒映着的雨幕。


  一片死寂的灰。



03

  第三天,我又在街角的长椅那里看见了雷古勒斯。


  他像是在那里特意等着我一般,看见我走过来就冲着我笑。


  我看见经过长椅的人都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甚至有几个人还小声议论着,对他指指点点。


  我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会流露出那种——看疯子的眼光,我也不想懂。我无视那些探究的目光,走到长椅旁坐下。


  雷古勒斯仍然温和地冲我笑,只是他的脸色看起来比昨天要苍白了一点。


  他笑着问我带伞了吗,今天看起来也会下雨。


我抬头看了看依旧灰蒙蒙的天,对他说我带了,带了一把黑色的伞。


  我们聊了一会儿天,他突然又问我想不想听他讲个故事。


  “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他像昨天那样问我。


只是在他问完后,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他颇为无奈的接起电话。


我看着他打完电话,抱歉的对我说他今天还有事,明天再给我讲故事。说完他就匆匆离开了。


  我没说话,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背影。


  我抬头看看天空,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有几滴雨落在我脸上。


  我撑开我的伞,站起身离开了。


  又下雨了。


  这雨,怎么不停呢?



04

  我遵守承诺,在第四天的下午到达了街角的长椅那里。


  雷古勒斯还像几天前那样在那里坐着等我。


  只不过他的脸色又苍白了。


  他今天换了一件和我款式差不多的黑色衬衫,我总觉得这衬衫有些熟悉,可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那就不想了吧。


  雷古勒斯招呼我过去,我也笑着走过去。


  “雷古勒斯,你今天还要和我讲你的故事吗?”我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问。


  雷古勒斯只是温和地笑笑,并不回答我的问题。


  既然他不想说,那我也不强迫了。我便也和他一样望着前方。


  我却又忍不住去看他。


  我又看见他的灰眼睛开始涣散了。


  逐渐失去焦距…看着那眼睛,让人感觉像是陷在一个漩涡中一般。


  我忍不住叫了他一声。


  “雷古勒斯,你,还好吗?”


  他似是才缓过来一般,身子猛地颤了一下,然后转过头来望着我。


  “啊,没事的,没事的。”他似在安慰我,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西里斯,今天不给你讲故事了,明天再讲。”他似是才回过神来,对我说。


  “嗯,行啊。”我冲他笑,他也冲着我微笑。


  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我准备和他聊些别的的时候,下雨了。


  没错,又下雨了。


  大雨瓢泼而下,眼前瞬间被雨雾蒙住,雷古勒斯的身影也模糊在雨幕中。我只能朦朦胧胧看见他的身影。


  雨,一直在下。


  我要看不清他了。



05

  在我认识雷古勒斯的第五个下午,他邀请我到我们平时见面的街角对面的咖啡厅。我答应了。


  于是那个下午,我穿着我的那件黑衬衫来到了那个咖啡厅。


  雷古勒斯已经坐在角落的卡座那里等我了。


  他的脸色更苍白了,苍白的几乎能看清他皮肤下的血管。


  我突然心里有一种很不安的感觉。


  很不安。很慌。


  很害怕。


  好像在害怕失去他。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对这个只认识两天的人有这种强烈的依赖感。


  或许那不是依赖。


  是爱吧。


  我不清楚那种感觉,说不明白。那就不想了。


  我缓缓走到雷古勒斯对面,坐下。


  我抬起头望向他的眼睛。


  是那令我心惊的,涣散的灰。


  我勉强笑了一下,故作无事发生的笑道:


  “有什么事吗?约我在这里见面。”


  “嗯,也不是什么大事,但还是想和你说说。”


  我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最近拜访了我的一位朋友,他给我讲了最近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06

  我又来到了那个拐角的长椅那里,但我不确定雷古勒斯今天会不会来了。


  他昨天给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他说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但我知道那就是发生在他身上的。


  他说是他朋友的爱人去世了。但我知道那其实是我。


  是我。


  我其实已经死了。


  我都想起来了。


  ......


  他和我说的那个关于他朋友和他爱人的故事,听起来很令人压抑。


  他的朋友是一个txl,本来这没什么,这种东西是天生的,外界环境无法改变。他后来找了一个男朋友,本来这也没什么。


  但后来一切都变了。


  txl这种东西被来就不被大众所接纳,自然而然的他们也就被歧视,被唾弃。


  甚至最后被网暴。


  雷古勒斯朋友的男朋友最后受不了世俗舆论的压力跳楼了。


  也就是我,因为网暴跳楼了。


  被流言蜚语所伤,死在舆论中。


  嘴巴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语言也是。你轻轻松松的一句话可能毁了别人的一辈子。


  我坐在长椅上等了一个下午。


  我没有等到雷古勒斯。


  在我将一切都想起后,说实在的,我也不敢去面对他。


  我的爱人,雷尔,他为我背负了我死后的所有,他还要因我的遗言坚强的活下去。


  今天是我遇见他的第六天,是我死后的第六年。


  今天是我遇见他后看见的第一个晴天。


  可我没等到他。



07

  今天是我遇见雷古勒斯的第七天。


  我觉得我可能要不行了。


  我想看看雷古勒斯。



08

  雷古勒斯猛地睁眼,看见西里斯正站在他面前。


  穿着他跳楼时穿着的那件黑衬衫。


  雷古勒斯抬眼看向西里斯,灰眼睛里已经晕了一层水汽。


  西里斯安抚地冲着雷古勒斯笑了笑,又凑上前去给了雷古勒斯一个吻。


  安抚性的,不掺杂任何其他感情的吻。


  雷古勒斯确实再也忍不住,猛地抱住西里斯,泪水夺眶而出,砸在西里斯的黑衬衫上,晕开一片水痕。


  泪水所过之处,皆是一片刺目的猩红。


  雷古勒斯抱着西里斯的胳膊缓缓收紧,他将头埋在西里斯肩窝处,任由泪水滑落。


  西里斯轻拍着雷古勒斯的后背,一下一下,温柔的,缓慢的。


  雷古勒斯哽咽着说:


  “哥...哥...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走...”


  “你能带我走吗?”


  “我,好累...”


  西里斯拍着雷古勒斯后背的手骤然停下,停在半空中,微微颤抖着。


  “哥哥,或者,你能多待一天吗?就一天?我才刚刚和你相处了一天,我,我...”


  我很想你。很想很想。


  我想和你多待一天,就一天。


  可是不行。


  因为西里斯已经死了。


  死了六年了。


  西里斯低下头去又吻上雷古勒斯的唇。两人倒在床铺上,激烈的吻着。


  一夜无眠。



09

  等雷古勒斯再醒来时西里斯已经消失了。


  雷古勒斯颓然地坐回床上,望向窗外。


  要下雨了。



-END.-

  

评论(2)

热度(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